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期待奥运突破 德国荷兰阿根廷诸强蓄势待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3:32   新浪体育

  在周六即将开打的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中,来自全世界的十二支强队将被分为AB两个小组,然后通过小组循环决定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其中,三届奥运金牌得主澳大利亚队、欧洲劲旅荷兰队、近几年进步明显的中国队以及韩国队、西班牙队、南非队同被分在A组,而卫冕冠军德国队则和南美劲旅阿根廷队、日本队、新西兰队、英国队、美国队同在B组。

  卫冕冠军德国队近日表示,她们希望在历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奥运会上,表现出色,卫冕成功。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德国队2-1击败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金之后就一直在保持世界前列的荷兰队,摘得了金牌。携雅典金牌余威,德国队在2007年欧洲杯的决赛中再次战胜荷兰队。但是荷兰队在今年的冠军杯中打出翻身战,2-1战胜德国报了雅典一剑之仇。本届奥运会,这对老对手幸运的没有被分在同一小组,她们最早只能在半决赛中相遇。德国主教练科勒说“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我们并没有只盯着荷兰队,其他的强队也不可忽视。”

  作为女子曲棍球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澳大利亚一共获得了三届奥运会的金牌和两届世界杯的冠军。但自从金牌教练查理沃尔斯2000年离开后,她们的成绩就开始下降,在雅典奥运会和今年冠军杯上都铩羽而归。但面对荷兰、德国等强队,她们的主教练穆雷倒不以为意,“不少的队伍都有赢得金牌的实力,但没有人有绝对的的把握,我相信我们的球队只要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就一定获得最后的冠军。”

  相比世界各强的蓄势待发,女曲后起之秀东道主中国队也不甘示弱,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和今年冠军杯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也给了女曲的姑娘们很大的信心,她们也将在本届奥运会上与世界诸强一争高低。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