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曲10日综述:中国积分垫底 西德荷澳晋级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曲棍球赛结束了第十天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男子曲棍球小组赛最后一轮中,A组的中国队先赢后输以1-3负于比利时队,将与南非队争夺第11名。而A组的西班牙队和德国队、B组的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获得了晋级四强的资格。

  A组: 中国负比利时 西班牙德国晋级四强

  中国队和比利时队此前的战绩均为一平三负积一分,双双无缘晋级八强,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也都是一场荣誉之战,中国队如能战胜比利时队将参加第9名的争夺,平或者负都将要参加第11名的争夺。开场仅3分钟,队长宋毅就利用短角球击射中鹄,帮助中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然而,比利时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凭借雷金格、特吕扬和多门在上下半场的三粒进球,以3-1逆转中国队,取得了与巴基斯坦争夺第九名的资格,而中国队将与南非队争夺第11名。

  在德国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德国队在开场10分钟内连入两球,第一粒进球由蒂莫-韦塞利用短角球攻入,第二粒进球则由维特豪斯接到队友妙传后攻入。第46分钟,海登-肖伟为新西兰队扳回一球,但随后德国队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1。德国队以五战三胜两平的不败战绩晋级四强。

  西班牙队和韩国队之间的生死大战引人关注,西班牙队只需战平便可晋级四强,而韩国队必须要战胜西班牙队才有晋级四强的可能性。圣地亚哥-弗雷克萨在第12分钟和53分钟时为西班牙队独中两元,提前为西班牙队锁定了晋级四强的资格,而韩国队则由尹成勋在终场前一分钟扳回一球,但仍以1-2惜败。结果,西班牙队五战三胜一平一负积10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B组:荷兰澳大利亚携手晋级四强

  第28分钟,巴基斯坦队由伊姆兰利用短角球先拔头筹。下半场比赛,荷兰队发起反攻,凭借塔克马的独中两元以及布劳沃的锦上添花,将比分逆转为3-1。第65分钟,马克苏德帮助巴基斯坦队扳回一球,但随着赫茨贝赫尔为荷兰队攻入此役最后一粒进球,双方的比分被定格在了4-2!荷兰队五战四胜一平积13分保持不败,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晋级半决赛,荷兰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队。

  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的生死战同样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英国队此役未有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队,才有晋级四强的可能性。第34分钟,巴里-米德尔顿与队友配合率先敲开了澳大利亚队的球门,并且将1-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下半场比赛,乔治在第40分钟时利用短角球扳平比分,德怀尔在5分钟后帮助澳大利亚队将场上的比分反超。之后,两队又各攻入一球,最终双方以3-3握手言和。澳大利亚队以五战三胜两平积11分的战绩取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半决赛,澳大利亚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队。

  而B组的另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加拿大队以5-3力克南非队,将与韩国队争夺第9名,南非队则要与中国队争夺第11名。(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