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勒短角球绝杀 德国1-0西班牙夺奥运男曲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曲棍球场揭开战幕,对阵双方德国男曲与西班牙男曲在挤占了70分钟之后,结果德国男曲凭借克里斯托弗·策勒的短角球绝杀,以1-0小胜西班牙男曲,夺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曲金牌。

  德国男曲和西班牙男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子曲棍球铜牌争夺战中曾经遭遇过,当时德国男曲凭借在加时赛的金球以4-3战胜了西班牙男曲。而两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曾经有过六次交锋,德国男曲以三胜两平一负的战绩处于领先,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本届奥运会的小组赛上,德国男曲以1-0小胜西班牙男曲。

  比赛开始后,德国男曲便迅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并且频频向西班牙半场发起进攻。第5分钟,克里斯托弗·策勒带球突入西班牙射门弧内完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棍射门,但球稍稍地偏出了球门左侧的立柱。

  第16分钟,德国男曲获得短角球机会,克里斯托弗·策勒在接到了队友的推球之后,拉棍扫射中鹄,1-0!德国男曲率先确立领先优势。一球领先的德国男曲,继续向西班牙的半场发起进攻,而德国男曲的支持者们也在看台上为德国男曲加油助威,西班牙男曲全面陷入了被动之中。

  第26分钟,德国男曲获得长角球的机会,长角球在击打到射门弧内之后,蒂博尔·魏森博恩在无人防守下大力挥棍击射,爱德华·图沃成功伸棍将险情化解。第33分钟,菲利普·策勒在前场断球后快速突破至西班牙男曲射门弧内大力扫射,球被门将弗朗西斯科·科尔特斯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德国男曲以1-0暂时领先西班牙男曲。

  下半场比赛,西班牙男曲为了扳回败局,通过调兵遣将,向德国男曲的半场发起了反击。第47分钟,西班牙男曲发起快速进攻,拉蒙·阿莱格雷带球快速突入德国男曲射门弧内准备挥棍击射,但由于趟球过大未能完成这次射门。

  第57分钟,西班牙男曲获得短角球机会,哈维尔·里瓦斯在接到了队友的一推之后,拉棍低射,球被门将迈克斯·温霍尔德挡出。第63分钟,西班牙男曲继续获得短角球,哈维尔·里瓦斯继续主射短角球,球稍稍偏出了球门左侧的立柱。

  最后时刻,西班牙男曲继续向德国男曲半场发起反扑,但德国男曲的防守固若金汤,最终将1-0的微弱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德国男曲以1-0绝杀西班牙男曲,夺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曲金牌。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男子曲棍球铜牌争夺战中,澳大利亚队以6-2狂胜荷兰队,夺得铜牌。至此,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落幕,德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分获金牌、银牌和铜牌,获得4至12名的分别是荷兰、英国、韩国、新西兰、巴基斯坦、比利时、加拿大、中国和南非。

  双方首发球员:

  德国男曲:迈克斯·温霍尔德/马克西米利安·穆勒、塞巴斯蒂安·比德拉克、卡洛斯·内瓦多、莫里茨·菲尔斯特、托比亚斯·豪克、蒂博尔·魏森博恩、蒂莫·韦塞、克里斯托弗·策勒、马蒂亚斯·维特豪斯、菲利普·策勒;

  西班牙男曲:弗朗西斯科·科尔特斯/圣地亚哥·弗雷克萨、弗朗西斯科·法夫雷加斯、亚历山大·法夫雷加斯、巴勃罗·阿马特、爱德华·图沃、拉蒙·阿莱格雷、哈维尔·里瓦斯、罗德里戈·加尔萨、塞尔希·恩里克、戴维·阿莱格雷。(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