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女曲队长挂铜退役 称赞中国女曲进步明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女子曲棍球队队长马格达莱娜-阿尔塞加25日宣布退役。她对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铜牌告别自己的运动生涯感到高兴,她还称赞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进步明显,获得亚军可谓实至名归。

  阿根廷女子曲棍球队当天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并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阿尔塞加表示,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她参加三届奥运会感到最愉快的一次。虽然阿根廷女曲未能夺取冠军,但是能够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取奖牌,已经创造了阿根廷体育界的一个骄人纪录,让她感到振奋和快乐。

  她同时指出,与在北京奥运会上分别夺取女曲金银牌的荷兰和中国相比,阿根廷在发展女子曲棍球方面缺乏基础设施的建设,球员们只能通过加倍努力来弥补这一不足。

  阿尔塞加说,阿根廷队赛前就预料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将有出色的表现,但对于中国队能闯进决赛,还是感到有些意外。她认为,中国姑娘能够打进决赛凭借的不仅是主场优势,还有她们高超的技战术水平。

  “她们(中国队)在最近几个月里进步非常明显,可以说判若两队,”阿尔塞加说,“我们原先一直认为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样就能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几个月前我们在同中国队交手时还感到胜算很大,但如果本届奥运会我们同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多半会失利。”

  阿根廷女曲在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一直认为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并判断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中国队。不料阿根廷女曲在小组赛中接连失手,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和实力强大的荷兰队在半决赛遭遇,最终无缘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