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日本“柔道女皇”要做金牌妈妈 期待北京奥运三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0日电 一年多前升格为妈妈的日本“袖珍”柔道“女皇”谷亮子说,抚养孩子的艰辛将有助于自己重返赛场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

  身高1米46的谷亮子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都摘取了女子最小级别——48公斤级的金牌。2003年,她和一个职业棒球选手结婚,并在两年后产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品尝到了做母亲的艰辛。“我每天晚上都要起来三次给我的儿子喂奶。”31岁的谷亮子说,“和任何一个母亲一样,这对我来说是个繁重的任务,我每天都睡眠不足。”

  现在,儿子已经15个月了,谷亮子也开始准备冲击奥运三连冠。据法新社报道,她于19日开始全面恢复训练,备战4月上旬的全国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

  “现在是我成为一个‘金牌妈妈’的时候了。我想在北京实现这个梦想。”她说,“我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体能和心理状况。现在我最担心的是怎么找时间喂孩子和在比赛期间怎么照看孩子。为此我得建立一种新的生活和训练节奏。”

  身材娇小的谷亮子是日本柔道的偶像级人物,从1993年起她在世锦赛48公斤级这个项目上从来没有失手过,直到两年前她为了生孩子停止了比赛,也放弃了创造世锦赛七连冠纪录的机会。

  今年的柔道世锦赛将于9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如果顺利通过国内选拔赛,谷亮子将重新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迈出奥运三连冠的重要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