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亚柔道对抗北京奥运上演 石井慧里内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6: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东京消息 世界柔道界冉冉升起了两颗新星,他们二人形成了东西方的直接对抗。日本柔道具有雄厚的实力,优秀选手源源不断涌现。21岁的日本全国冠军石井慧(Satoshi Ishii)便是东方代表,而19岁的法国世界冠军里内则代表了西方强大势力,他们二人必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为100公斤以上级金牌展开激烈争夺。

  对于里内的雄厚实力,日本柔道队也是心知肚明。“毫无疑问里内非常杰出,就像一堵墙。你很难猜到半年后他会长高多少,”日本男队主教练曾表示。

  追溯日本和法国柔道的恩怨,就不得不提到悉尼奥运会的金牌之争。2000年悉尼奥运会,法国人达维德-杜伊莱特以微小的分差赢得了那块具有争议的金牌,世界重量级及无差别级冠军筱原信一(Shinichi Shinohara)饮恨收获银牌。日本代表团的抗议最终未被接受,无奈丢失金牌。其实,在1997年巴黎举行的世锦赛上,筱原信一就曾因一个有争议的判罚而输给了法国英雄。雅典奥运会前他们两人双双退役。

  雅典奥运会日本选手铃木桂治(Keiji Suzuki)击败俄罗斯选手特门诺夫赢得了100公斤以上级的冠军。北京奥运会,铃木桂治将参加100公斤以下级的争夺,他曾在2005年赢得过该级别的世界冠军。

  4月份的日本全国锦标赛,石井慧战胜了铃木桂治,从而赢得了参加100公斤以上级的奥运入场券。“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金牌,我所关注的就是这个结果。我如何比赛,那是第二位的。”身高1.81米、体重108公斤的石井慧的进攻手段饱受非议,他并不在乎这个,而且以此著称。

  而法国小伙子里内身高2.04米、体重129公斤,身体对抗上更加占有优势。“我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金牌,现在我知道我改为此做哪些准备。” 出生于加勒比海的里内2007年9月在里约热内卢击败俄罗斯的特门诺夫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同时也是欧洲冠军。

  日本柔道队在雅典奥运会创造了夺取8枚金牌的辉煌战绩,但是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上,他们仅仅收获了3枚金牌。日本柔道奥运阵容包括7名老将和7名新人。6名雅典奥运冠军在名单之列。

  法国柔道队在雅典奥运会颗粒无收,如今里内领衔的法国队势必在北京奥运会上填补空白。不过今年2月份,在汉堡超级杯赛上,里内输给了世界无差别级冠军栋田康幸(Yasuyuki Muneta)。无差别级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栋田康幸在全国锦标赛上还是让位于石井慧。

  自去年年底以来,石井慧已经取得18连胜战绩,席卷了奥地利和哈萨克斯坦公开赛的冠军头衔。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对手包括特门诺夫、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荷兰选手德尔格斯特、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格鲁吉亚选手古耶吉亚尼、巴西选手斯切里特勒尔。

  石井慧表示他根本不惧怕身体比他强大很多的选手。“我比其他选手训练地更加刻苦,我希望通过耐力和自控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北京奥运会,石井慧与里内将为捍卫各自国家荣誉进行一番激烈拼杀,究竟谁能笑傲群雄,8月份的比赛即可见分晓。(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