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柔道队是所有选手劲敌 一人是佟文终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5:30  新浪体育

  对手,是实现胜利的另一只手。在柔道比赛中,日本队几乎是所有队员的“另一只手”。

  日本作为柔道运动的发源地,长期在该项目上占据世界统治地位。加上日本柔道运动员在比赛中异常坚韧凶悍,他们屡屡在比赛中将人高马大的对手挑翻在地。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独揽八金就是自身实力的最好证明。在中国具有冲金实力的三个项目中,日本选手无疑将是中国选手夺冠的最大障碍。此外,冼东妹还将面临西班牙、葡萄牙等名将的挑战。

 日本整体实力强大无可撼动

  早在今年4月,日本柔道队就公布了部分北京奥运会参赛队员名单,其中包括七位雅典奥运会冠军,显露出对北京奥运志在必得的气势。其队中头号明星谷亮子虽然已在2005年做了母亲,并且已逾32岁,但这位两获奥运会金牌的名将仍然对北京奥运会卫冕充满信心。北京奥运会也是谷亮子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她永不放弃的作风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她对北京奥运充满信心的源泉。

  谷本步实和塚田真希也是日本女队重量级的人物。谷本步实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63公斤级冠军,2007年,她在柔道世锦赛上摘得铜牌,让人们看到她极佳的竞技状态。而塚田真希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冠,打碎了中国在女子柔道最大级别四联冠的梦想。近来来,塚田真希虽然连续五次输给中国选手佟文,但谁都不能忽视她的实力,她也被看作是日本女柔继薪谷翠之后的领军人物,并且肩负着与中国女柔抗衡的重任。可以说,塚田真希是中国柔道奥运夺金的最大对手。此外,中村美里将代表日本出战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这也是冼东妹志在卫冕的项目。

 冼东妹劲敌环伺

  2000年之前,女柔52公斤级这一小级别项目一直是欧洲选手称霸,悉尼奥运会上,古巴选手贝尔德西亚的横空出世,打破了欧洲选手的垄断,也更加剧了该项目的竞争。2004年雅典奥运会,冼东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冷夺金,更是将该项目引入列强争霸的局面,加上柔道这项运动本身的偶然性很大,冼东妹目前真正身处强敌的包夹围攻之中。

  北京奥运会上,代表日本参加该项目比赛的选手是19岁的中村美里,她是在日本选拔赛中击败雅典奥运会亚军横泽由贵获得参赛资格的,其实力及冲劲由此可见一般。虽然中村美里没有大赛经验,但年轻有冲劲正是她最大的优势。

  西班牙选手卡拉斯科萨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也是不可小觑的对手。葡萄牙名将蒙泰罗在雅典奥运会上名列第九,此后她进步神速,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斩获铜牌,2007年在决赛中被中国选手时俊杰逆转获得亚军。作为女柔小级别传统强国,朝鲜选手安爱军近年来活跃在世界赛场。2005年柔道世锦赛,安爱军获得铜牌,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她成为真正的黑马夺得了冠军。接着,安爱军又获得了2007年世锦赛季军,正处于上升期的她让任何对手感觉胆寒。

 塚田真希是佟文终极对手

  毋庸置疑,塚田真希是佟文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对手。虽然她在近几年与佟文的交锋中尚无胜绩,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头衔足以让她拥有别人无可复制的心理优势。在4月份的日本柔道锦标赛上,塚田真希在决赛中以一个“一本”战胜了老前辈薪谷翠,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也成为第一位日本柔道锦标赛七连冠的选手。目前,塚田真希明确表示,她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卫冕的梦想,这无疑是向佟文下了战书,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佟文如何应付这一强势的手下败将,将是她面临的一大考验。

  此外,英国老将卡丽娜-布莱恩特也是一位重量级人物,她早在十年前就成为欧洲冠军,近来因为年龄增长状态有所下滑。法国选手蒙迪埃尔作为2006年和2007年两届欧洲赛冠军,也具备了北京奥运会冲金的实力。而荷兰小将尤兰霍德作为后起之秀,北京奥运会的表现同样值得我们期待。(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