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柔道队为奖牌而战 为倒时差在奥运村泡网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冷彤 纪国华)只派出6名选手(其中女选手4名)参赛的西班牙柔道队虽然人数略显单薄,但一向不服输的西班牙人踌躇满志地表示,来北京就是冲着牌子来的。

  在奥运村国际区的网吧里,记者遇到了正在网上畅游的西班牙柔道队的几名主力队员,今天一大早抵达的他们脸上还带着旅途的劳顿。

  队中的大姐大、2000年悉尼奥运会57公斤级冠军伊萨贝尔·费尔南德斯说出了队友的心声:“我今年已经36岁了,北京奥运会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善始善终吧。我的对手不少,中国、日本、韩国、古巴和德国等国家的选手都是我的拦路虎。”

  费尔南德斯还是1996年亚特拉大奥运会56公斤级的铜牌得主。在雅典奥运会上,她参加了57公斤级的比赛,名列第五。这位柔道老将还是2007年巴西里约热内卢世锦赛的银牌获得者。

  她的男队友奥斯卡·佩尼亚身高只有1.56米,但在今年的德国汉堡超级杯上战胜各路好手拿下男子66公斤级的冠军,佩尼亚还获得了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第五名。谈到参加奥运会的目标,佩尼亚没有老大姐那么含蓄。“我就是冲着奖牌来的!我们有这个实力。”

  今年葡萄牙里斯本欧锦赛女子52公斤级冠军安娜·卡拉斯科萨人长得漂亮,说起奥运会的打算也不含糊。“我将尽全力站在领奖台上”。

  说到对奥运村的印象时,费尔南德斯表示,村里运动员宿舍的设备很新也很齐全,整体环境也不错。为了尽快适应时差,她和队友们尽量白天不睡觉,到网吧打发时间。她还请记者帮着打听哪里能买到奥运会柔道比赛的门票,好分给来北京游玩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到比赛现场为西班牙柔道队助威。(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