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日本队能否实现奥运夺金2位数目标主要看柔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26   新浪体育

  8月9日,奥运会比赛正式开赛。共同社对日本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前景做出了预测,该社记者对柔道代表团寄予厚望,并称日本奥运代表团能否实现金牌两位数的目标主要要看柔道队的发挥。

  雅典奥运时,日本女足在开幕前战胜劲旅瑞典首战告捷,带动日本代表团士气大增,最终在该届奥运会上夺得16枚金牌。北京奥运日本女足王牌球员泽穗希赛前曾干劲十足地表示,“本届奥运也将尽力实现首战告捷从而振奋士气”,但战罢后却同实力不及日本的新西兰战成平局。此外,日本男足也负于美国队脚下,可谓是为日本北京征战团开了一个最糟糕的头。

  日本队总教练上村春树指出,“柔道5枚金牌的目标必能实现。达到雅典奥运的8枚金牌也不会感到意外。(柔道项目开始的8月9日)首日不知能否搭上快车。”日本队2位数金牌的目标能否实现,得看女子48公斤级选手谷亮子和男子60公斤级的平冈拓晃是否有上佳表现。

  东京都北区国家体育训练中心1月建成开放后便有女足、柔道、游泳、体操等项目代表队入驻备战。奥运日本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昭表示,“(新训练中心的起用)带动了各项目运动员间的团结,起到了刺激作用。此次日本派出的代表团阵容之大堪称历史之最,我们将为胜利而战。”

  如果日本在强项柔道上大有斩获,再加上力争蝉联冠军的“蛙王”北岛康介和由2005年世界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富田洋之带领的男子体操等夺冠热门,重现比赛前半阶段金牌达2位数的雅典奥运也并不是痴心妄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