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敏浩生日为韩国收首金 妈妈怪梦梦到总统府着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05   新浪体育

  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而这也是许多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的生日。韩国的崔敏浩就是其中一位。他在今天的奥运会柔道60公斤级比赛中为韩国夺取了一块金牌。这成为了他最好的生日礼物。而他父母在奥运会比赛前的两个怪梦成为了韩国媒体今天报道的标题。

  崔敏浩是韩国柔道队中距离金牌最近的选手,他在决赛中漂亮地将对手——来自奥地利的路德维希-佩斯切尔捞起来后背着地摔在塌塌米上,最终以“一本”的最大优势夺冠。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崔敏浩说:“昨天是我的生日,这块奥运会金牌将是我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我经历了很多艰难得到这个冠军非常高兴,希望能快一点把这个喜讯告诉我的父母。”

  崔敏浩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就被认为是距离金牌最近的人,但是由于肌肉紧张痉挛,导致失败,最终只得到了铜牌。经过4年的忍耐、训练,他终于圆了四年前的金牌梦。

  当崔敏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自己8月8日是生日的时候,韩国媒体都表现出了困惑,因为他的生日在奥运会的正式资料上为8月18日。

  崔敏浩说:“其实昨天才是我真正的生日,在来北京前我母亲告诉我的,她说这次的奥运会选在这个时间就是为你而准备的,我感觉这个金牌就是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而且在来之前我妈妈还告诉了我一个梦,她说她梦到青瓦台(韩国总统府)那样大的家着起了大火,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在进行庆祝,而我的父亲也梦到嘴上叼了一颗如意珠,看来这是我得到奥运会金牌的征兆。”

  在说到未来的目标时,崔敏浩说:“我会增长体重到66公斤,下届伦敦奥运会还会再次来进行挑战的。”(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