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敏浩男子柔道摘金:父母之梦竟成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57   北京晨报

  崔敏浩(韩国)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韩国选手崔敏浩在男子柔道60公斤级决赛中,以一本的巨大优势击败奥地利选手路德维希·派舍尔,摘取该项目奥运金牌,并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中国选手刘仁旺不敌俄罗斯选手基什马霍夫,无缘奖牌。

  崔敏浩是2003年世锦赛,以及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个人职业生涯中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显得较为谨慎,谁都不愿率先发动进攻。僵局在比赛结束前2分46秒时被打破,崔敏浩发动进攻,他将对手重重摔倒在地,以一本的优势获胜。夺冠后,崔敏浩双腿跪地,眼中满含泪水。他在赛后表示,他希望父母可以在第一时间分享他夺冠的喜悦,“我想把夺冠的消息告诉我母亲。在我来北京之前,我母亲梦见很多人来我家祝贺我,我父亲梦见‘太阳从他心中升起’。我不敢相信美梦成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