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星获铜牌神情沮丧 中村美里:目标是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颜昊)日本柔道队最年轻的选手、19岁的中村美里10日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初次征战奥运会就得到奖牌,理应高兴,但中村美里却神情沮丧,为和金牌失之交臂而懊恼。

  这是日本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在当日比赛中,中村美里表现非常冷静,沉着应对,步步为营,节奏掌握也是恰到好处。她在首轮淘汰赛中遭遇德国选手,两人一直僵持不下,难分胜负,中村最后在加时赛中获胜。在第二轮比赛中,中村轻松以一个“效果”战胜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比利时选手伊尔莎·埃朗,顺利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中村美里和朝鲜选手安琴爱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伊始,安琴爱就频频发起快速进攻并取得领先,在比赛还剩下28秒时,中村美里依然不慌不忙地整理好柔道服,似乎在考虑如何在最后的时间里反败为胜,但最终未能如愿。在铜牌争夺战中,中村美里进攻积极,占尽上风,以“一本”的优势轻松制服韩国对手。

  赛后的中村美里看上去丝毫没有夺牌的喜悦,反而情绪很是低落;话不多,而且声音低沉,眼里充满了泪水。她说:“我本来是冲着金牌来的,没想到却只获得了铜牌,我感到遗憾。今后我将继续努力训练,弥补自己的不足。安琴爱力量强大,我本应该借力打败她,但最后没有成功,令人失望。”虽然如此,第一次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中村美里还是露出了一丝笑容,透出19岁女孩的纯真和对未来的希望。

  这是日本自1992年14岁的岩崎恭子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金牌以来,第二位20岁以下运动员获得奥运奖牌。

  中村美里是日本柔道最近几年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虽然年纪不大,却成名很早。她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柔道,16岁时就击败了实力仅次于谷亮子的日本国内第二强者北田佳世,并在同年获得了福冈国际比赛的冠军,一时被盛誉为“谷亮子第二”。然而,在考虑到谷亮子等名将在48公斤级的垄断地位后,中村美里毅然更改级别,征战52公斤级;并以令人跌破眼镜的强势姿态,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中力挫名将横泽由贵,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