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金来自男子柔道 内柴正人艰苦训练卫冕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09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8月10日晚7时许,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当裁判宣布日本选手内柴正人获得男子柔道66公斤级冠军后,在全天比赛中一直显得洒脱自如的这位小个子柔道选手,突然高高振臂,爆发出雄狮般的吼声,渲泻了历经4年磨练今朝成功的卫冕喜悦。这是日本柔道军团取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日本代表团本届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金。

  本届奥运会,日本柔道队目标直指8金。然而在头两天比赛中,夺金呼声最高的女子48公斤级选手谷亮子和男子60公斤级选手平冈拓晃意外折戟。日本柔道第一金乃至日本代表团第一金的重任,就落在了内柴正人的肩上。

  内柴正人是雅典奥运该项目的金牌得主。雅典奥运会男子柔道66公斤级的比赛,从第一轮到决赛,5场比赛内柴正人全部以日本传统的、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本技”取得全胜,勇不可挡。

  10日上午,内柴正人出现在男子66公斤级舞台上。160公分的个子,不高,却显得精干机敏,脸上也毫无紧张感,轻松自如,甚至还带着一点洒脱,一派大将风范。

  果然,比赛伊始内柴就显示出娴熟的技艺和敏捷的身手,一路过关,半决赛在终场前一举逆转古巴选手阿伦西维亚。决赛的对手是法国人达尔贝莱,还没等法国人回过神来,愈战愈勇的内柴就以一记利落的“一本技”解决了战斗,达尔贝莱被他过人的动作压在身下动弹不得,不得不击地认输。

  内柴正人能够在五朝元老谷亮子突然失手、新人平冈拓晃经验匮乏早早败退的情况下,顶住巨大压力为日本柔道军团夺得第一金,决不是偶然,这与其艰苦的训练、过人的心理素质不可分割。

  在国内最后的拉练中,内柴每天都要进行大运动量练习,以致于每天训练结束后,训练服都几乎被撕烂,身体也到处是摔打后的痕迹,蹭伤擦伤不断,然而“我必须熬过去挺过去,苦尽才能甘来”。

  枯躁和艰苦的训练下,内柴始终保持着乐观和幽默,出征北京前,他还向粉丝们调侃一番,“这也不是什么远行,距离不远,大家不必为我担心。我还带上了能助我一臂之力的胜负饭。大家要来北京为我加油啊!”亮相前一天深夜,他还在博客中写道:“多年来,我在这里写了很多很多话,但是今晚,我什么也不想说。一切留给明天吧。请等着我。”果然,内柴正人以卫冕给了他的粉丝们最好的回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