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柔道73公斤级 阿塞拜疆小将13秒速胜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51   新浪体育
男子柔道73公斤级阿塞拜疆小将13秒速胜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奥运会男子柔道73公斤级的比赛几分钟前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结束争夺,阿塞拜疆小将叶尔努尔-马马德利战胜了来自韩国的选手王己春获得了冠军,塔吉克斯坦选手拉苏尔-博基耶夫和巴西选手莱安德罗-古列罗则分别获得了该级别比赛的铜牌。

  决赛的对阵双方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阿塞拜疆选手叶尔努尔-马马德利,他是这个项目的06年欧锦赛冠军和07年世锦赛亚军,而韩国人王己春正是在其19岁时就战胜他今天决赛中的对手拿下了世界柔道锦标赛的冠军,并在国内预选赛中淘汰该级别的卫冕冠军李元熹进军奥运。不过今天的决赛结果却与双方去年的交手迥然不同,比赛开始仅仅13秒,阿塞拜疆小将叶尔努尔-马马德利就一本战胜了对手为阿塞拜疆代表团赢得了这枚宝贵的奥运金牌。

  铜牌争夺战中首先出场的塔吉克斯坦选手拉苏尔-博基耶夫因为对手的一个指导而获得一个效果战胜了比利时选手迪尔克-范蒂歇尔特,随后巴西选手莱安德罗-古列罗仅用时23秒就一本战胜了新科亚洲冠军伊朗选手阿里-马卢马特获得另一枚铜牌。

  我国参加该级别比赛的是来自内蒙古的斯日吉嘎瓦,他曾经获得该级别比赛的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并在十运会上夺冠,在国内同石荣荣、张永刚争夺奥运参赛名额的入场券中胜出。

  今天的比赛应该说斯日吉嘎瓦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毕竟在该级别的国际柔道联合会排名中他仅列第87位。首轮比赛他在2分15秒时获得一个效果淘汰了排名世界第79位的委内瑞拉选手理查德-莱昂-比斯卡亚,而第二轮比赛中斯日吉嘎瓦则制造了一个冷门,他以一个有效战胜了土耳其名将去年世锦赛的第5名塞泽尔.许伊叙兹晋级八强。让人们对于他能突破中国男子柔道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第五名充满了期待,不过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去年世锦赛第3名塔吉克斯坦选手拉苏尔·博基耶夫,斯日吉嘎瓦则完全处于下风,在对方获得一个技有和一个有效后,斯日吉嘎瓦全力进攻却被对手抓住机会一本致胜。而在复活赛中,斯日吉嘎瓦又遗憾的负于曾经的欧洲冠军乌克兰老将根纳季-比洛季德最终位列第9名没能为中国男子柔道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