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柔道日本摘奥运第二金 中国亚运冠军首轮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奥运会柔道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首先 结束的女子柔道63公斤级争夺中,日本选手谷本步实战胜法国选手德克西摘得金牌,这也是日本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决赛理应是一场巅峰对决,谷本步实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她的教练古贺 稔彦同样是日本柔道界的风云人物,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金牌,四年 后又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摘银,面对开赛以来日本柔道队只有一金入账的惨淡光景 师徒俩的压力非常之大。而德克西更是法国柔道的代表人物,自从在2002年成为 女子63公斤级欧洲冠军以来,德科西几乎包揽了这一级别国际重大赛事的冠军,迄今为止,她共夺得了9个世界杯站冠军头衔,这是同级别的其他对手无法企及的。

  但是决赛的进程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当比赛进行到1分26秒时,谷本步实一 个漂亮的投技一本获胜。

  在第一场铜牌争夺战中荷兰老将维勒博尔德塞战胜了古巴名将去年世锦赛冠 军德路易斯-冈萨雷兹,而随后朝鲜选手元玉任力克奥地利选手克劳迪娅-海勒获 得另一枚铜牌。

  来自中国山东的选手徐玉华参加了该级别比赛的争夺。8年前同样来自山东的 “黑妹”李淑芳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该级别柔道比赛的银牌,作为她的接班人, 徐玉华期待在“黑妹”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突破。徐玉华曾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夺得冠军,当时在决赛中徐玉华一本获胜战胜了韩国选手孔慈英。不过在今天首轮轮空的情况下,第二轮徐玉华与她再次相遇,比赛中徐玉华曾以两个效果和 一个有效占优,却被孔慈英抓住机会以一个技有淘汰。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