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本步实堪称日本柔道王中王 所有比赛都一本获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02   新浪体育

  日本女子63公斤级柔道选手谷本步实12日卫冕成功,再次获得该项目奥运会金牌。日本共同社的文章说,谷本从首战开始连续4场比赛均以“一本”取胜。在决赛中击败法国选手露西·德科斯获得桂冠后,她满脸笑容地说:“非常高兴,无法用语言表达。”这是继男子66公斤级柔道、男子100米蛙泳之后,日本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枚金牌。也是继内柴正人之后,第5名获得卫冕成功的日本柔道选手。

  继上届雅典奥运会以来,谷本在所有的比赛中均以“一本”获胜。她表示:“我所学的柔道就是要获得‘一本’,现在我做到了。”坚持自己风格的谷本在获得胜利走出赛场时留下了高兴的眼泪。然而欢喜的背后,谷村一直与伤痛进行着斗争。

  她在去年11月腰部受伤,被诊断为“腰椎分离症”。在12月的比赛中被对手绊倒后,直接住进了医院。一段时间内行走都变得困难。到今年2月身体才可自由活动。谷本觉得“只要能继续柔道就感到很幸福了”,这令她重新鼓起了勇气。

  谷本虽然在今年4月举行的日本全国锦标赛的决赛上败于对手,但由于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3名的好成绩,而且善于取得“一本”的能力得到好评,最终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参赛权。在克服了重重阻碍后,终于获得了卫冕成功。

  在日本女子柔道选手中,谷本是继48公斤级选手谷亮子之后第二个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的选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