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塚田真希:胜负区别奖牌 虽然输了我还是最棒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妍 胡锦武 颜昊

  在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雅典奥运冠军、日本的塚田真希在比赛中依旧没有战胜她的老对手、中国的佟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信心。

  在预赛和半决赛上,塚田真希都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在金牌争夺比赛中,塚田真希再次和佟文相遇。赛场顿时沸腾,塚田真希曾5次败在佟文的手下,此次她是有备而来,而且发誓一定要战胜她。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塚田真希以一个效果领先,但就在离比赛结束还有8秒钟时,佟文出其不意以一本瞬间取胜。

  赛后塚田真希始终拿着毛巾不停地擦着汗水和泪水,哽咽地说:“虽然我拿到了银牌,但我是冲着金牌来的,遗憾的是在比赛的最后还是丢掉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一直发挥得不错,并一直领先,但却在最后的几秒钟失掉了比赛。即便如此,我还是认为自己最棒。”

  当记者问她如何看待佟文时,塚田真希避而不答:“这就是结果,胜负对于我来讲,奖牌是一回事,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是否在比赛中完全发挥了,是否尽到全部努力了。”

  小时候的塚田真希就很高大,但身体素质不好,经常感冒。为此家人和朋友都劝她学习柔道来强身健体,但塚田对体育既不擅长也没兴趣。当她看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古贺稔彦以一个非常漂亮的背负投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后,她对柔道萌生出兴趣并开始学习。

  塚田真希为人谦虚和善,训练非常认真努力,而且战果累累。她成为了第一个赢得日本柔道锦标赛七连冠的选手。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日本国内柔道锦标赛上,塚田真希夺得78公斤以上级的全国冠军,从而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塚田真希是日本女子柔道在大级别上继薪谷翠之后的领军人物,多年来一直肩负着与中国女柔抗衡的重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由于中国名将孙福明意外失手,未能进入决赛,塚田真希轻松获得奥运会金牌。但除此之外的近几年世界大赛的中日对抗,均是中国选手取胜。塚田真希连续三届世锦赛都输给了中国选手佟文。不过这位日本名将的自信心却没有受到任何打击,战胜中国对手依然是她的目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