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世界挑战中日霸主地位 中国男柔难见历史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52   体坛周报

  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可谓完美,3金1铜的成绩创造了中国柔道队奥运夺金的新纪录,而且进一步确立了我国女子柔道选手的优势地位。“妈妈冠军”冼东妹在中小级别上成功卫冕,佟文则在78公斤以上的大级别上为中国女柔收复了失地,杨秀丽在78公斤级别为中国队第二次夺取奥运冠军。这3枚金牌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女子柔道选手在中大级别上的优势地位。美中不足的是,中国男子柔道选手的成绩仍然没有实现奥运会上的历史突破,没能实现夺取一枚奖牌的目标。

  在中国柔道队创造历史新纪录的同时,世界柔道强国日本的成绩却大幅度下滑。与上届奥运会豪取8金相比,本届奥运会日本柔道仅取得4金,成绩缩水了一半。日本男队主教练齐藤斋已经准备为此引咎辞职。

  本届奥运会柔道共56枚奖牌,以日本为首的亚洲国家仍然是柔道项目的发达国家,只有欧洲的德国、罗马尼亚和意大利等少数国家,才能与这些柔道强国一较高下。古巴是美洲唯一的柔道强国,该国在本届奥运会上虽然没有夺取一块金牌,但3银3铜的奖牌总数仅次于柔道第一强国日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