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山地自行车德国老将摘金 中国任成远获第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06   新浪体育
女子山地自行车德国老将摘金中国任成远获第五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山地赛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结束了女子越野赛的较量,德国37岁的老车手施皮茨以1小时45分11秒获得冠军,波兰车手沃什佐夫斯卡以1小时45分52秒获得亚军,俄罗斯车手卡连季耶娃以1小时46分28秒获得第三名。我国选手任成远以1小时47分40秒获得第五名,刘颖以1小时52分01秒获得第12名。

  比赛一共有30名选手出赛,发车顺序按照国际自盟的排名来定,排名第七的我国选手刘颖在第一排,排名第14的任成远在第二排,比赛开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施皮茨表现出超一流实力,这位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在第一圈就骑出了51分11秒的领先成绩,把第二名沃什佐夫斯卡甩出了52秒之多,立刻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随后的五圈施皮茨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地位,头四圈下来她每圈的骑行成绩都排在第一,和沃什佐夫斯卡之间的距离已经拉开到61秒,这样大的差距已没有悬念,施皮茨为了确保安全,在通过一些危险路段时放慢了速度,随后的两圈速度减慢了一些,但比赛大局牢牢被她控制,最终施皮茨获得了冠军,冲过终点线的她,兴奋的举起了自行车向观众示意。41秒之后,沃什佐夫斯卡也到达终点,而俄罗斯选手卡连季耶娃则在最后一圈完成了对加拿大选手彭得尔顿的超越,后来居上拿到铜牌。

  任成远在第一圈的发挥一般,她以18分02秒排在第17位,而且还挤在大部队里难以表现,不过任随后的比赛发挥的越来越好,第二圈的17分38秒列第六位,总排名也一下升到第8,第三圈骑出了更快的17分39秒,总排名升到第7,第四圈的18分21秒列第5,总排名也升到了第五!可惜随后的比赛任成远再无能力追上前四名选手,最终只能获得第五。

  刘颖的发挥先强后弱,最关键的第一圈她骑得不错,以17分32秒列第9,第二圈还骑出了17分11秒仅次于施皮茨的惊人成绩,让她的总排名也飙升到第四,但随后的比赛刘越来越找不到感觉,第四圈退步到第六,第五圈退步到第八,最后完赛成绩为1小时52分01秒,仅排在第12位。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