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山地自行车法国包揽金银 阿布萨隆成功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42   新浪体育
男子山地自行车法国包揽金银阿布萨隆成功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5点25分,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结束了男子越野赛的争夺,上届奥运会该项冠军、最近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法国选手阿布萨隆不出意料地以1小时55分59秒获得冠军,他的队友佩罗以1小时57分06秒获得亚军,瑞士选手舒尔特以1小时57分52秒获得第三名。我国选手姬建华以2小时05分29秒获得第22名。

  一共有50名选手参加,比赛骑八圈,阿布萨隆第一圈到没有显示出超人优势,他以14分23秒暂列第三,但随后的比赛阿布萨隆终于表现出该项“天王巨星”的真正实力,进入比赛节奏的他第二圈只用了13分52秒就达到,一下抢到了第一位置,随后在第3、4、5、6圈全部排在了第一位,和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了99秒,阿布萨隆最后两圈为了求稳,稍微放慢了一点节奏,但他所谓的慢,也只是相对而言,他最后两圈的用时也能排在第五的高位,最终他以1小时55分59秒轻松获得奥运会二连冠。

  法国另一名选手佩罗全程就紧跟着阿布萨隆之后,可谓“一人之下,他人之上”,最终他以1小时57分06秒完赛,获得亚军,而瑞士选手舒尔特和绍泽在最后两圈展开激烈争夺,绍泽在第七圈曾骑到第三,但第八圈舒尔特发挥极佳,最终他赢了绍泽两秒,拿下了铜牌。

  我国选手姬建华表现令人称道,按照实力,世界排名132位的我国选手姬建华只能在第五排出发,但在比赛中他表现的非常好,第一圈就冲到了第36位,第二圈骑出了15分08秒,名次又提升到第31位,第三圈更是了得,他以15分11秒的成绩,把自己的总排名再度提升到第26位,在第五圈时又进步到第24位。最后他以2小时05分29秒完赛,总排名为22位。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