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超越自我 享受体育--记现代五项全能战士陶里米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黄杰

  16日,“好运北京”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女子比赛落下了帷幕。在参赛的36名巾帼英雄中,来自美国的老将谢拉-陶里米娜格外引人注目。

  陶里米娜是女子现代五项游泳比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她还曾经是美国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成员。之所以称陶里米娜为“全能战士”,是因为她还参加过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而现在她又作为一名现代五项运动员出现在了世界杯总决赛的赛场上。

  陶里米娜告诉记者,从游泳冠军到铁人三项名将再到现代五项选手之间的角色转换其实是个很自然的过程。“在获得奥运会游泳金牌后,整整两年的时间里我都没有进行训练。后来我的身体开始发胖,身材也有些走形。当时在我家的附近有一家铁人三项俱乐部,于是我就抱着健身的目的开始练起了铁人三项,”刚刚比完最后一项跑步的陶里米娜谈话时显得格外轻松,“后来教练说我表现很好,于是就建议我进行系统训练。”

  就这样,告别泳坛两年多的陶里米娜在系统训练两年后就代表美国铁人三项队登上了悉尼奥运会的舞台。四年之后,她又参加了雅典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之后,我又开始接触现代五项。有朋友对我说,还没有人能够代表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三个不同项目的比赛,于是我想我可以试试。我用了两年的时间练习射击、击剑和马术,现在我就来了,”陶里米娜笑着说。

  不过陶里米娜五个项目的成绩还是比较参差不齐的。在游泳比赛中她当仁不让获得了第一,在射击比赛中却是倒数第一,击剑、马术比赛的成绩也排在最后几名,总成绩仅列第32位。但是陶里米娜还是非常乐观,她坚信自己能够作为一名现代五项运动员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此前,陶里米娜曾宣布将有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退役,希望能带着又一枚金牌离开赛场。对于这样一位屡屡超越自我创造奇迹的“全能女战士”来说,又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