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运动狂女挑战个人潜能 渴望参加第三项奥运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4:51  新浪体育
美国运动狂女挑战个人潜能 渴望参加第三项奥运比赛
美国运动狂女希拉

  从来没有一个运动员在夏季奥运会上参加三个不同大项的比赛,如果希拉-塔尔米纳能够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将成为史无前例的第一人。从游泳到游泳、自行车、跑步的铁人三项,再到射击、击剑、游泳、自行车、跑步组成的现代五项,希拉像一个运动狂人不断扩大着自己的运动项目,也不断激发着自己的潜能。

  39岁的希拉最早一次参加奥运会要追溯到上个世纪,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希拉是美国游泳队中的一员,她和队友合作取得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希拉在比赛中游的是第三棒。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希拉退出泳坛,1998年她抱着玩玩的心态第一次参加沃特卢铁人三项赛,赢得女子组冠军并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六。正是这场比赛激发了希拉重返竞技体育的梦想,2004年的铁人三项世锦赛上希拉获得冠军。她参加 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取得第六名,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自行车赛中腿抽筋,仅获得23名。

  希拉和现代五项的结缘最早来自备战雅典奥运会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美国奥运训练中心与现代五项选手布雷梅尔之间的接触,布雷梅尔与希拉在泳池中相遇,并询问希拉是否有意愿转项参加现代五项运动,因为这样的话,希拉就可能成为第一位四度入选美国奥运代表团,同时参加第三个大项比赛的选手。当时,希拉并没有考虑太多,但是布雷梅尔的建议一直萦绕在希拉心头。雅典奥运会后,希拉一直考虑再转项,练了一段越野滑雪后,希拉觉得冬季项目并不适合自己,她决定考虑布雷梅尔的建议,2005年希拉和美国队现代五项的教练们有了深入的接触,六月她决定开始崭新的奥运梦想。2007年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排名中,希拉在一度占据头名,最终名列第三。

  艰苦的训练才能带来收获,是什么让这个运动女超人对于竞技运动不离不弃呢?希拉说:“我很庆幸自己拥有这样的运动天赋,能在这些项目中都做出很好的成绩。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寻求推动自己向前的动力是最困难的,每每想到80岁的时候我会因为没有努力而后悔就让我重新精神百倍的投入训练。如果我不努力、不尝试一定会后悔,我不想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谈到北京奥运会,希拉称:“我现在还在为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努力,之前的奥运经历告诉我一定要专注,要在竞争中展现自己的能力。最优秀的现代五项选手来自东欧和俄罗斯,但是这项运动充满魅力,五个运动项目存在很大的变数,谁都有可能登上最高领奖台。”

  目前,2007年泛美运动会现代五项女子冠军凯莉已经争取到了一张奥运门票,根据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的规定,每个国家之多有两个奥运名额。希拉还可能通过世界锦标赛或者世界排名取得参赛资格,北京的奥运赛场将期待这位传奇人物。

  (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