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世锦赛卡泽成功卫冕 剩余奥运席位悬而未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3:29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31日电(记者杨永前)2008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31日进行了女子决赛,法国选手卡泽夺得个人冠军,波兰队夺得团体冠军。

  共有36名选手获得决赛权,卫冕冠军卡泽表现突出,她以5616分的总成绩再次夺得冠军。埃及选手梅丹尼以5596分的成绩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利文斯顿以5588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雅典奥运会冠军、匈牙利老将沃洛斯在决赛中发挥一般,仅以5368分名列第17。中国选手陈倩和修秀分列第18和第34。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泽在展望北京奥运会时表示,她已经两夺世界冠军了,现在她需要第三项冠军头衔。

  在女子个人决赛结束的同时也产生了团体比赛的名次。波兰队以16168分的总成绩夺得团体冠军,英国队以16060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匈牙利队以16052分的成绩名列第三。

  这次比赛同时是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最后一次预选赛。按规定,获得个人赛前三名的选手可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这次比赛的前三名选手在此之前均已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在这次比赛中没有女选手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悉,北京奥运会剩余的参赛名额将根据这次比赛后的世界排名确定。

  本次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是29日开赛的,比赛将于6月3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