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布达佩斯世锦赛落幕 欧洲选手强势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8: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的最后一次资格赛——2008年世界锦标赛于6月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结束。俄罗斯选手弗罗洛夫·伊利亚和法国名将卡泽分别获得男女个人冠军。根据规则,获得世锦赛个人前三名的选手均可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不过,由于女子比赛的前三名选手在此之前均已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在这次比赛中没有女选手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北京奥运会剩余的参赛名额将根据这次比赛后的世界排名确定。

  中国男选手钱震华曾在2005年获得世锦赛个人冠军,使这个陌生的项目一跃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的潜优项目,但是此后钱震华再无惊人表现,布达佩斯世锦赛,他和队友曹忠嵘都未能进入决赛。中国女选手的实力处于上升阶段,陈倩和修秀在德国举行的2007年世锦赛上分获第七和第五,共同创造了中国现代五项女子项目的佳绩。虽然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表现平平,但她们二人仍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世锦赛之前,中国队已拿满男女各两张奥运入场券。

  近两届奥运会的12枚现代五项奖牌,欧洲选手夺得了11枚,显示出强劲实力。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这种情形依旧:男女个人和团体前三名,仅有女子亚军被埃及选手获得,其余均属欧洲。俄罗斯男选手已是奥运两连冠,以世锦赛包揽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的表现,实现三连冠的阻力不大。卡泽无疑是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女子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她在展望北京奥运会时表示,自己已经两夺世界冠军,现在需要第三项冠军头衔。本报记者 陈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