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男子当看匈俄争霸 法国名将可能加冕后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23   新浪体育

  在现代奥运会比赛中,现代五项并不是最流行、最激动人心的一个项目,甚至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这个项目实在有些“冷”。不过对于选手来说,射击、游泳、跑步、马术和击剑这五个项目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却要求极高——由顾拜旦先生所创建的这个项目,是对奥林匹克运动精髓的一次综合考验。

  在北京奥运会上,现代五项的竞争也很激烈。安德瑞-莫伊谢夫是雅典奥运会现代五项金牌获得者,但他的同胞伊利亚-弗洛在最近六月的现代五项世锦赛上夺得了冠军。弗洛现世界排名第二,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选手维克托-霍瓦特因伤中途退出了这次世锦赛。这位匈牙利名将在越野赛跑上伤了脚。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他将会出战。

  还有一些很有实力的选手,雅典奥运会现代五项银牌得主安德柳斯-扎得内普罗夫斯基也将会参加8月21日的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的比赛,他与他的另两名立陶宛同胞将会加入到这个36人参加的项目角逐中。

  而现代五项女子方面,拥有两个世界冠军的法国名将阿梅莉-卡泽将会争取把这枚奥运会金牌带回家,她的最大竞争对手来自于埃及的阿亚-迈达尼。埃及选手现世界排名仅仅落后于卡泽而排在第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苏珊娜·沃洛斯也将代表祖国匈牙利出战。在现代五项这个项目上,匈牙利是传统强国。

  作为唯一一个为奥运会独创的项目,现代五项反映了古希腊时代的理想,全能运动员将参加多项比赛的竞争。运动员将在一天之内参加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五个项目。(段小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