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俄罗斯选手夺金 钱震华微弱差距错失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0:52   新浪体育
现代五项俄罗斯选手夺金钱震华微弱差距错失奖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结束了五个项目的全部比赛,俄罗斯选手莫伊谢耶夫以5632分获得冠军,立陶宛选手克伦戈尔恰斯以5548分获得亚军,另一名立陶宛选手扎德尼普罗夫斯基斯以5524分获得第三名,我国选手钱震华在前四项还排在第二的基础上,最后一项发挥不好,最终以5516分,和第三名仅差8分的微弱劣势获得第四名,曹忠荣获得第31名。

  第一个项目是10米气手枪,钱震华发挥出色,20发子弹打中189环,12枪打中十环,更有五枪打到中心区域,第一轮他拿到了1204分。但捷克选手斯沃博达更是了得,他这一环节打中了191环,破了现代五项奥运会纪录,他以1228分列在第一位。曹忠荣这一环节发挥不好,他仅以160环积856分排第36位,也就是最后一名。

  第二项是击剑,钱震华继续其优质表现,在和其他35名选手的对战过程中,取得了26胜9负的成绩,和俄罗斯选手莫伊谢耶夫并列第一,拿到了1024分,而斯沃博达24胜11负拿到976分,钱震华以2248分排到了第一位,曹忠荣也打得不错,他以21胜14负积904分的成绩排到击剑第五,总分升到第31位。

  第三项是200米游泳,这一环节是曹忠荣的强项,他以2分01秒53获得第四名拿到1344分,总分为3104分,排名继续上升到第27位,钱震华只以2分07秒46列第22位拿到1272分。总分为3500分,排名跌到第三。

  这一环节上莫伊谢耶夫获第六,斯沃博达获得第17名,两人的总分都超过了钱震华,而在游泳单项上,埃及选手杰齐里以1分55秒86破了现代五项的该项奥运会纪录。

  第四个环节是马术障碍赛,选手骑的是组委会提供的马匹,这些马组委会按照中国习惯,都起的是一些两个字的叠名,比如贝贝、强强、亮亮等。有一匹马叫“混混”,正好分配给了斯沃博达,这匹“混混”马让斯沃博达尝到了失败的痛苦,出发没多少时候,“混混”在跨越障碍时磕在木头上摔倒,斯沃博达也应声倒地,比赛只能就此终止,时间罚分扣满300分,障碍罚分716分,这一环节斯沃博达只得到了184分,虽然还能参加第五项比赛,但名次爆跌到第31名。

  钱震华的马匹叫“晶晶”,他的发挥尚可,用时没有被罚,障碍罚分168分,最终马术得分1032分,排在第19位,总分则为4532分排第二,由于斯沃博达已经退出奖牌争夺,他前面的对手就剩下了莫伊谢耶夫,他在马术上获得第15名,总分为4584分。曹忠荣骑了匹叫“楚楚”的马,发挥不是很好,只排在第29位,而他的总排名也落到了第29位。

  最后一项是越野赛3000米,是钱震华和曹忠荣的绝对弱项,果不其然,钱以10分4秒40获得第34名,曹以9分57秒67获得第29名,这一项彻底让钱震华失去了进前三的机会,最终他以5516分遗憾的获得第四,和奖牌擦身而过。曹忠荣以4828分获得第31名。尽管莫伊谢耶夫的跑步只有第27名,但足以让他以5632分获得冠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