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5项超级失误 澳洲姑娘少游100米被裁判请下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安吉·达比的第一次奥运会就这么泡汤了。怪谁呢?只能怪她自己。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中,她第一个上岸,但很快被裁判请下水去,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只游完了100米。因为这次愚蠢的错误,达比的总积分位列倒数第二,不能指望她再为澳大利亚队争夺现代五项的奖牌了。

  大家不知道怎么安慰达比,这个21岁的姑娘好不容易才来到北京,却以这种可笑的方式挥霍掉了机会。就在奥运会开幕的当天,达比才接到代表团的电话:自己的参赛资格没有疑问。之前,希腊人质疑她没有参加选拔赛就获得奥运资格,要求将她的名额让给希腊选手瓦卡利斯。最后因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没有在期限内接到诉状,达比才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我没有问题,一年前我就通过了资格赛。”听到好消息后,达比直接从瑞士的卢塞恩飞到了北京,与全队集合,她的教练亚当斯当时说,“安吉(达比)还有点吃惊,希望她尽快忘掉两个月来发生的一切,好好比赛。”

  现在,该让达比尽快忘掉的,是这场比赛。在完成第一个转身后,达比露出水面,抬头看成绩表,直到发现其他泳道的选手还在游,成绩表上也没有反应,她才意识到比赛的距离是200米。重新下水后,达比耽误了至少10秒,最终与第一名差了11秒。在这个项目,她只得到1056分,加上击剑和射击也表现不佳,2648的总积分暂时排在参赛选手中的倒数第二位。

  闹出笑话后,达比没有任何回应。澳大利亚代表团的发言人考达罗女士被记者追得无处可逃,她只得回应:“达比在100米的地方停下来,是因为游泳镜松了,水进到眼里去了。这是她亲口告诉我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