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现代五项金牌 德国72年等待的“意外收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女子现代五项,德国为了这枚金牌已经等了足足72年,没有太多人曾期待这个梦想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现实。8月22日傍晚,当来自柏林的姑娘莱娜·舍内博恩在北京赢得了女子现代五项金牌时,得知消息后的德国代表团总部沸腾了,这枚“意外收获”的金牌,也让德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上升到了14枚。

  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德国选手汉德里克在男子现代五项的比赛里首次获得金牌,但这是男子现代五项,而德国姑娘从未在女子现代五项这个项目里染指奖牌。22日,22岁的舍内博恩填补了这项历史空白,首次出场便以5792的总分拿下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赛前,没有人看好这个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德国女选手。而且在第一项的比赛里,舍内博恩对自己的成绩也明确表示了失望。现代女子五项的第一项比赛是十米气手枪射击,舍内博恩刚出场时手感明显偏差,她的20发子弹打中177环,得分1060分,这个成绩仅排在第20位,而排在首位的是瑞士选手施赖贝尔,她以188环的成绩得到1192分。

  但在第二项的击剑比赛中,舍内博恩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她在35剑的较量里赢了28次,这个优异的战绩让舍内博恩得到1072分,她的排名一下冲到第一!第三项是游泳比赛,在这个项目上,1996年曾代表美国队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陶尔米娜无疑最具实力,尽管她已是39岁高龄,最终仍以2分08秒86的绝对优势获得该项第一,而且还打破了现代五项中该项的奥运会纪录。

  舍内博恩也是游泳出身,她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才转攻女子现代五项,因此,舍内博恩在游泳项目得分并不低,获得1280分,并以3412分依然排在第一。第四项是马术比赛,舍内博恩在比赛里骑的是一匹中国赛马“星星”,比赛过程中“星星”尽管速度稍逊一筹,可没有出现一次失误,马术比赛过后,舍内博恩以4584分遥遥领先。最后一项3000米越野赛跑,她获得第9,这样的成绩足以确保她夺冠。英国选手费尔也靠着在越野赛第五的成绩,最终以5752分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发挥也相当不错,陈倩以5612分获得第五。

  “我今天比赛的关键是击剑,这个项目让我拿到了高分,否则我也不可能拿到金牌。不过,当马术比赛结束后,我自己心里就有数了,虽然最后一个项目还没有开始,当时我知道自己肯定能拿到一枚奖牌。不过,最后拿到的是金牌,这点我自己也有些意外,这真是我一生里最幸运最快乐的一天。”舍内博恩得知自己铁定获得金牌后,欣喜若狂地在场地里奔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