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来昆明进行高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日本名将野口水木18日离开日本赴我国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备战4月的伦敦马拉松赛。

  据法新社报道,伦敦马拉松将是野口自去年9月因脚伤退出柏林马拉松之后,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但是她的目标相当高。“我在伦敦的目标是要获胜并且创造个人最好成绩,”野口说。

  不过,她坦言,伦敦马拉松的难度堪比“奥运会和世锦赛”,“所以我不仅训练量要上去,而且要有更高的质量,还得提高我的速度”。这也是她选择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的原因。

  野口目前保持着2小时19分12秒的马拉松日本全国纪录。除雅典奥运会金牌之外,她在2003年世锦赛上获得银牌;在2002年名古屋马拉松、2003年大阪马拉松和2005年柏林马拉松上都夺得了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