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专访古巴奥委会主席费尔南德斯:北京奥运一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8月5日电 题: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功——专访古巴奥委会主席费尔南德斯

  新华社记者殷永建

  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体育总局局长、奥委会主席费尔南德斯近日在哈瓦那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费尔南德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正在为奥运会做紧张的准备工作,各比赛场馆的建设顺利进行,各项筹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富有热情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办好2008年奥运会。

  他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以三枚金牌之差位居金牌榜第二。在北京奥运会上,富有体育传统的中国一定能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获得更好的成绩。

  关于古巴队的参赛情况,他说,古巴将派最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至少将有120名至150名运动员入选。届时,古巴运动员将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他说,古中两国在体育方面进行着友好和富有成果的合作,两国在体育上的互利合作不断发展,古巴向中国派遣了拳击和棒球方面的教练,同时可以在游泳和足球方面得到中国的帮助。

  费尔南德斯最后说,古巴运动员一贯本着公正友好的精神参加大型运动会,他也承认,古巴体育的发展在多样化方面还存在差距,不能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