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瑞士奥运运动员选拔标准严格 天王费德勒率先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8:4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23日电(记者杨伶)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候,瑞士奥委会日前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的选拔标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只有那些有望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十名的队员才有可能当选。

  瑞士奥委会主席席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6年夏天,由瑞士奥委会制定的参赛标准规定,瑞士派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应该有潜力进入各自项目的前十名。他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拔标准比做中国的长城,说:“中国的长城又长又陡,但是是可以征服的,我们也必须征服它。”

  不过,对于很多瑞士运动员来说,这座长城并不容易逾越,因为针对饱受争议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标准,新公布的选拔标准无疑对运动员的要求提高了很多。

  瑞士奥委会官员指出,目前除了网球男单“天王”费德勒已经稳获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外,瑞士其他运动员都必须通过新的选拔标准。他们说,即便是从现在开始战绩不佳,费德勒也肯定拥有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