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营造团队精神 芬兰奥委会组织参加奥运会运动员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0月10日电 为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芬兰奥委会于10月9日至10日在芬兰南部城镇维耶鲁迈基专门为已获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芬兰运动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集训活动。

  芬兰奥委会训练方面的负责人卡里-涅米·尼科拉介绍说,芬兰奥委会为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要打破过去传统的比赛项目的界限,让参加有关项目比赛的芬兰运动员相互熟悉了解,共同营造一种团队精神。

  80多名已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和目前正在争取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聚集在维耶鲁迈基的体育学院内参加集训。集训期间,芬兰奥委会有关负责人向运动员详细介绍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以及中国文化等方面的内容。此外,芬兰运动员还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了一些“比赛”,以检验自己的实力。参加集训的运动员、教练以及领队还分成若干小组,学习中文和中国武术,并展开学习竞赛,看谁中文讲得好,武术学得快。

  据尼科拉介绍,芬兰将派60名到7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田径、游泳、射击、皮划艇和摔跤等项目的比赛。这些参赛选手目前正在加紧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夺得更多的奖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