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临别宣言:不道歉不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4日电(记者李丽、方长平)即将走下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位子的庞德临别之前回顾8年来的“执政”生涯时表示,功过自有人评说,但他并不后悔。

  65岁的庞德第三任任期将于今年年底到期,15日-17日在马德里召开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将宣布由澳大利亚人法赫伊接替他的位子。

  庞德在反兴奋剂运动中一贯以强硬手段示人,尽管收获了掌声,但也因某些“激烈”措施和措辞而受到指责。他和环法自行车赛“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国际自联官员以及美国橄榄球、冰球和职业棒球大联盟都有过公开口角。

  这位加拿大律师拒绝为自己的方式道歉和后悔。他在最后一次主持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前夕(14日)接受采访说:“我认为要做我做的这个工作,你必须得有点进攻精神。你对付的是有组织、成体系的欺骗行为。你必须把他们揪出来,对抗他们,为难他们,用尽一切办法引起世界的关注。”

  退役后被揭出兴奋剂丑闻的阿姆斯特朗曾公开呼吁庞德应该辞职,美国职业冰球联盟球员协会前主席萨斯金也指责庞德的兴趣在于在新闻界哗众取宠,而不是反映实际情况。同样在自行车界,因药检阳性被剥夺了2006年环法冠军的兰迪斯指责WADA检测方法有误,冤枉了不少运动员。对此庞德说:“树敌,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你以为,我们只要坐成一圈握握手,就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吗?兴奋剂会毁了体育运动,而其他人却对此坐视不理。”

  庞德同时为WADA的检测结果辩护说:“只有得到科学可靠的数据后,我们才会公布检测结果,我们没兴趣惩罚一个没服药的运动员。”

  在庞德的雷霆攻势下,一大批体坛大腕纷纷倒下。今年也是反兴奋剂的多事之秋。环法丑闻的大面积曝光,以及近日“女飞人”琼斯承认服药,都让反兴奋剂问题再次成为热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