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瓦辛:08年奥运会要夺28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对手

  ■新华社记者 刘洋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奥运会中俄罗斯队形势最严峻的一届,”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瓦辛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认为,只有在心理和体能等多方面提高运动员素质,才能保证俄罗斯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首先,实力处于第一阵营的国家越来越多,决心争夺奖牌榜前三名的国家不再像过去那样只有3个,而是变成了6个甚至7个。在所有比赛项目上,都有5个至6个实力相当的国家队展开激烈竞争。其次,不能忽略的是,北京夏季的气候条件与俄罗斯差别较大,俄罗斯运动员需要适应相关情况。第三,最近的不少国际大赛暴露出,心理素质仍是妨碍俄罗斯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这方面我们还需努力。”他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俄罗斯队领队,瓦辛说,“俄罗斯的目标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28枚金牌。但这一目标可能上下浮动,我们也有可能取得35枚金牌”。只有体能和心理两方面都在比赛时刻做好最充分准备,运动员才能获得奥运会金牌。至于团体总成绩,俄罗斯希望进入前三名。

  瓦辛介绍说,俄罗斯不少项目具备世界一流实力,如摔跤、柔道、女子排球、女子手球、艺术体操、花样游泳、射击等。而在拳击、皮划艇静水、田径、击剑和网球项目上,俄罗斯也具备不俗实力。自行车、游泳、跳水、蹦床、竞技体操、射箭、女子篮球等则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也是俄罗斯队较有把握夺牌的项目。

  瓦辛说,目前俄罗斯共有281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但奥运会资格的选拔将持续到明年7月,不少预选赛明年才开始进行。俄罗斯希望最后能有470名左右的选手参加奥运会。赴北京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队将是一支庞大的队伍,共800多人,除运动员外,还包括300多名教练、医生、按摩师等。谈及北京奥运会前的训练工作,瓦辛说,大部分项目的训练工作都在俄罗斯境内进行,最后阶段的训练地点主要选在西伯利亚地区和远东,也有少数几个项目的运动队计划在中国境内进行最后阶段的训练。俄罗斯已就此与中方进行了沟通,并在等待答复。

  瓦辛也认为,中国有理由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中国在体育人才培养、运动员选拔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建立了非常好的体育基地和基础设施,也引入了先进的训练方法并聘请了众多知名外国教练。过去几个赛季的比赛都表明,中国运动员在许多项目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