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蒙古国加大投入备战北京奥运会 力争获得金牌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1月4日电(记者郝利锋)蒙古国政府2008年计划提供19亿图格里克(约合162万美元)用于运动员备战奥运会,这远超过了往年的投入。

  据当地媒体4日报道,这些资金将用于蒙运动员奥运会备战的训练、比赛以及奖金。截至目前,蒙古国运动员已经获得7张奥运会参赛入场券,包括射击、摔跤、柔道和拳击4个项目。

  据了解,蒙古国定下的北京奥运会目标是争取20张以上的参赛资格入场券,并获取2枚金牌。

  蒙古国总统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曾经表示,北京奥运会是蒙古国运动员夺金最好的机会,希望蒙运动员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蒙古国在射击、柔道、摔跤等项目上较具优势,但体育后备人才薄弱、资金匮乏和技术落后使得蒙古国运动员训练不足,在夏季奥运会上至今未获得一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