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无腿飞人”被疑假肢作弊 能否圆梦北京近日出结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残奥会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残疾人短跑名将奥斯卡·皮斯特瑞斯能否实现北京奥运会参赛梦想,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日前对其使用的具有弹性的碳纤维假肢进行了调查,并将于近日公布结果。

  皮斯特瑞斯天生残疾,膝盖以下不到1岁便被截除。素有“无腿飞人”之称的他在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了200米短跑金牌。国际田联禁止运动员在弹簧、车轮等辅助下参加比赛。为了弄清皮斯托瑞是否从假肢中额外受益,去年11月国际田联在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请他和普通的400米短跑选手进行了对比测试。

  去年7月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皮斯托瑞斯参加了男子400米的B组比赛,以46秒90获得第二。当时国际田联的动作分析小组暗中对其进行了拍摄,皮斯托瑞斯得知后在英国报纸上谴责他们“就像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间谍”。

  目前皮斯托瑞斯的400米最好成绩是46秒56。他从少年时代起就酷爱水球、橄榄球,开始投身田径也是为了帮助康复。对于专家认为假肢为他提供了便利,皮斯托瑞斯不屑一顾地说:“没有任何理由因为他们而妨碍我跑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