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蒙古国首枚奥运奖牌得主:拿奥运金牌时刻已经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1月12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首枚奥运奖牌得主、蒙古国著名摔跤运动员蒙赫巴特坦率地表示,蒙古国夺取奥运会金质奖牌的时刻确实已经到来。

  蒙赫巴特是在日前接受蒙古国《人民权力报》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作为一名摔跤运动员,蒙赫巴特40年前曾为自己的祖国夺得首枚奥运会铜牌,深受蒙古国人民爱戴。

  在回答如何看待北京奥运会上本国运动员可能的表现时,这位优秀摔跤手说:“现在奥运会已经来到了我们的家门口了,不要老嚷嚷金牌、金牌的。这样只会给参加比赛的孩子们增加压力。我早就说过了,我们拿冠军的时刻已经到了!”

  蒙赫巴特是相扑横纲白鹏的父亲。面对社会上议论纷纷的关于白鹏准备加入日本国籍一事时,这位父亲为自己的儿子辟谣:“怎么会呢!他怎么会入日本国籍呢?他不会成为日本公民的。”白鹏的妻子是一位日本姑娘。白鹏娶日本姑娘为妻这件事,曾在蒙古国引起过不小的争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