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吸引的不止是运动员--牙医格拉泽的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2:5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奥运会无疑是这个星球上最具吸引力的盛会。参与这项运动,不仅是各国运动员的梦想,对很多凡人来说也同样如此。比如生活在德国北威州韦莫基新小镇的君特·格拉泽博士,就在梦想着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行。

   小镇居民为其欢呼

  

  格拉泽博士的职业是牙医,他在韦莫基新市经营着一家牙医诊所。虽然没有从事过任何体育运动,但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格拉泽博士的梦想。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德国奥委会的官员。对于这一幕,格拉泽至今记忆犹新:“当时德国还没有一位牙医跟随代表团参加奥运会。非常幸运的是,2000年我终于将自己希望做奥运志愿牙医的想法转达给了德国奥委会。当然,商谈的过程是艰辛和漫长的。结果从2004年开始,德国队委派一名志愿牙医的想法就这样诞生了。”

  对于格拉泽来说,困难的并不是搁下诊所的工作,而是找到一家愿意为其提供医药材料和器械的赞助商。2004年雅典奥运会,格拉泽终于梦想成真,在不来梅一家世界闻名的牙科医疗有限公司的帮助下,他几乎将整个诊所搬到了希腊。

  格拉泽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牙医,居然会成为德国奥运代表团最受欢迎的人物。每天为代表团成员处理各种牙科疾病,让格拉泽结识了很多知名运动员。雅典之行,让格拉泽真正理解了奥林匹克的真谛——参与比获胜更重要。

  有了甜蜜的第一次,格拉泽又开始幻想第二次。由于名声大振,格拉泽已不愁没有赞助商,但由于德国和北京相隔遥远,格拉泽不太可能将所有医疗器械全部运到中国。经过再三努力,赞助商最终为他在北京的德国中心找到了一个中德牙医诊所。当消息在维莫基新小镇传开,当地居民纷纷向格拉泽表示祝贺。

   牙医的用武之地

  

  别以为格拉泽只是想来北京滥竽充数,抛开“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句俗语不谈,在拳击、摔跤、柔道及一些有身体对抗的球类项目中,运动员在比赛中门牙掉落也是时有发生。此外,格拉泽还要经常帮助代表团的成员处理各种突如其来的牙科炎症。在雅典,格拉泽一共为德国代表团治愈了80例牙病。

  赞助商为格拉泽在北京找到的牙医诊所就在奥运赛场对面,这为治疗提供了有利条件。不过,第二次出征奥运的格拉泽在北京的任务仍然相当繁重,因为德国代表团此次将派出450人左右的庞大阵容。为了北京奥运会,格拉泽已经准备了超过4000欧元的牙科医药用品。格拉泽说:“我不是不相信中国的医疗技术,我只是想让德国运动员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没有任何语言障碍的情况下享受到本土医生的治疗。”的确,在北京找到说德语的人不难,但要找一个会说德语的牙医,却绝非易事。

  在奥运五环的光辉下,格拉泽将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处理各种牙科疑难病症。但格拉泽还是希望,百忙之中能抽点时间,去赛场为德国运动员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