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蒙古国公民积极捐款 欲重奖北京奥运会金牌获得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3月1日电(记者阿斯钢)据蒙古国《五环报》报道,该报在今年的第一期上发表“为我们的奥运冠军准备些礼物”的号召,要求本国公民自愿捐款至少100图格里克(一美元约合1172图格里克),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准备礼物以来,已有4万多人响应号召积极捐款。

  据介绍,为向往中的奥运冠军捐款的蒙古国公民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年龄最长者为90岁的老战士。蒙古国民众对本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充满了期待。78岁的蒙古国优秀自行车运动员达尔扎老人捐完款后,对《五环报》说,他对蒙古国即将诞生奥运冠军信心十足。

  此前,蒙古国官方已经宣布,夺得第29届北京奥运会金牌的蒙古国运动员,将从政府手中得到1.2亿图格里克的巨额奖金。

  据了解,仅有260多万人口的蒙古国开始参加奥运会以来,虽有15枚奖牌进账,到目前与奥运金牌无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