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调查显示74%日本国民关注北京奥运 棒球被寄予厚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5日电(记者孙巍)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日本国民对其关注程度与日俱增。日本媒体日前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74%的日本人对北京奥运会“相当关心”。

  据《读卖新闻》报道,在有关是否关注北京奥运会的调查中,近四分之三的日本国民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从性别来看,男性关注北京奥运会的比例略高于女性,达79%。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进行的相同调查显示,日本国民对这两届奥运会的关注度分别为80%和63%。

  调查表明,日本国民对奥运的关注度与他们对本国运动员夺牌期待值的高低密切相关。在本次调查中,受访者认为,日本最有可能夺金的项目是女子马拉松,超过60%的人表示对此抱有期待。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日本选手在连续4届奥运会该项目上均有奖牌入账,而高桥尚子和野口水木更是在近两届奥运会上摘取了金牌。

  在男子项目中,星野仙一执教的日本棒球队被寄予厚望,特别是40岁至50岁的男性中有高达56%的人对这一项目有信心。同时,这一年龄层的日本男性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度也最高。

  调查还显示,约7成的受访者支持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