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第20届北极冬季运动会举行 获奖运动员将得到乌卢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3月10日电(记者赵青)第20届北极冬季运动会9日晚在加拿大最北部城市耶洛纳夫开幕。来自加拿大和其他北极地区国家的2200多名运动员将在一周时间内进行冰雪运动的竞技。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开幕式上宣布运动会主题为“在梦想鼓舞下的北方之星”,主要项目为狗拉雪橇、越野滑雪、冰壶、速滑以及北极地区土著人的传统游戏拉杆等。

  运动会期间还将举行北极地区土著居民特色文化风俗表演和展览。更别具一格的是,获奖运动员得到的将不是圆形奖牌,而是金、银或铜制的乌卢刀——这是因纽特妇女使用的一种呈新月状的刀。

  北极冬季运动会1970年首次在耶洛纳夫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运动员主要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芬兰、瑞典等在北极地区有领土的国家或地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