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根廷奥委会主席:奥运会不是国家竞争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3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奥委会主席胡里奥·卡萨内罗日前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奥运会是促进体育与文化交流的盛会,而非国家之间竞争的舞台。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华社记者(以下简称“记”):您怎样看待奥运会的意义?

  卡萨内罗(以下简称“卡”):奥运会是促进体育和文化交流的盛会,不是国家之间竞争的舞台,参赛国家和地区不应过分强调奖牌的多少和在奖牌榜上的名次。

  奥运会是促进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交流的场所,也是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桥梁。我每次参加奥运会,看到来自世界各地运动员欢聚一堂的场景总是非常感动。奥运会是运动员的“超级派对”,要让欢乐成为奥运会的主旋律。

  记:对于奥运参赛选手,您有什么样的寄语?

  卡:每个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希望能够获得奖牌,但其中大部分参赛运动员注定无法获得奖牌。对他们来说,能够参加奥运会比赛并且展示自己的竞技水平就是最好的奖牌。

  记:您对奥林匹克精神有怎样的理解?

  卡:我甚至认为奥林匹克的精髓并不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而是在奥运村的餐厅里。当不同肤色、不同背景的运动员围坐在一张餐桌旁,聊着共同的话题,那才是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记: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唯一经过的南美国家,阿根廷将如何进行准备?

  卡: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4月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这让阿根廷人感到非常自豪。对于绝大部分阿根廷人来说,他们无法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但他们可以通过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感受奥运会的气氛和奥林匹克精神。

  为确保奥运圣火在阿根廷境内顺利传递,阿根廷奥委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从去年就开始进行相应的准备工作,同中国方面进行了密切联系和高效合作。目前,准备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的人员名单和路线也已基本确定,只剩下一些细节需要完善。我相信,通过中阿两国的密切配合,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一定能取得成功。

  记:您怎样看待巴西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奥运会?

  卡:巴西是南美的体育强国,如果里约热内卢作为南美地区的代表城市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阿根廷同样会感到自豪。

  记:阿根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

  卡:阿根廷奥委会对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代表队没有制定任何奖牌目标,希望以此减轻对运动员的压力,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水平。从整体实力来看,男子足球、男子篮球和女子曲棍球是阿根廷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取金牌的项目;在网球和自行车等项目上,阿根廷选手也有爆冷取得佳绩的可能。

  我本人非常看好阿根廷男足,因为队伍整体实力强大,竞技状态稳定。即使梅西不能参加奥运会,我相信阿根廷队也能夺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