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女子10米气步枪 德国人夺冠难撼杜丽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9: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国际射联世界杯分站赛巴西站比赛结束了第二天争夺。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得主德国人莱赫纳以499.3环(396 +103.3)夺冠。她的同胞2004年欧洲青年锦标赛铜牌得主高斯以498.8(396+102.8)获得亚军。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韩国小将金恩惠获得季军,她的成绩为498.7环(396+102.7)。

  由于资格赛中前三名都打出396环,所以决赛争夺得更加激烈。德国双姝与金恩惠决赛中始终没有拉开差距,前9发打过之后,三个人仍旧难分高下,最后一发左右着比赛的最终结果。最终25岁的莱赫纳依靠最后一枪的发挥,以0.5环的优势问鼎冠军。韩国的金恩惠以0.1环之差惜败给高斯摘得一枚铜牌。

  “我更想参加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比赛,”昨天决赛前莱赫纳表示。“那个比赛你会有很多变数,风、雨、天气、姿势......等等,不过我确信我会尽力在气步枪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谈到即将来到的北京奥运会时,她说:“我们在德国已经为参加奥运会展开争夺,世界杯分站赛将是我们备战奥运会重要的热身。”

  另外,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吕甲顺复出参赛也是一大看点,33岁的吕甲顺阔别赛场长达十年之久,今天的比赛,她的状态一般,最终名列第四。

  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极有可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诞生,这个项目也是中国射击队的强项,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名将赵颖慧都具备夺金实力。莱赫纳的夺冠成绩与杜丽两周前在奥运选拔赛上的504.3环的成绩整整差了5环之多,即使与雅典奥运会时杜丽的夺冠成绩也有2.7环的差距。德国双姝对中国队的威胁不是很大。中国队缺席本站比赛,使得比赛缺少一些亮点。比赛演变成了德国队与韩国队的对抗赛,最终德国人笑到了最后。

  明天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50米手枪慢射两个项目的金牌将产生。(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