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越野锦标赛周末开战 万米之王贝克勒欲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8: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埃塞俄比亚人贝克勒有望在本周日“洗刷”他辉煌战绩中的一个“污点”。去年他丢掉了世界越野锦标赛的冠军,本周末这位现役中长跑之王有望重夺冠军。

  在2002年至2006年的五年世界越野锦标赛中,贝克勒连续夺得了所有短距离和长距离冠军,因此2007年他也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在蒙巴萨,埃塞俄比亚人希望能够夺得非场地赛事的第28场胜利。但是在比赛中,他的体能透支,只能目睹着厄立特里亚人塔德塞-泽森内夺得冠军。这是泽森内在两人12次直接对话中的唯一一次胜利。

  作为3次世锦赛万米冠军、2004年奥运会万米冠军,25岁的贝克勒已经夺得了11枚越野世锦赛金牌,他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位获得长距离越野世界冠军六次的选手。在他之前,恩古尼和特加特都曾经五次夺魁。本周日在爱丁堡的世锦赛中,两位非洲同胞的再次碰撞成为了必然的焦点。在之前爱丁堡的一次9.3公里的比赛中,贝克勒直到撞线的一瞬才以一秒钟的优势战胜对手。

  当然周日的比赛并不只是两位老对手的对决,乌干达21岁小将基普斯洛就曾经在今年一月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战胜了泽森内,这为周日的比赛增加了不少悬念。贝克勒的老乡、两度世锦赛亚军得主希海因也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肯尼亚人自从特加特1999年第五次夺冠后就与长距离冠军无缘了。在爱丁堡的那次比赛中,基普乔格和艾布亚分别夺得了第三名和第四名,并且与当时获得第二的泽森内成绩相同,他们担起了肯尼亚人夺金的重任。同时,肯尼亚队还希望能第三次蝉联团体赛的冠军。国内局势的不稳定影响了他们的备战,特加特就表示,卫冕冠军可以有助于他们解决选举后的内乱。“我们会像凤凰一样从灰烬中升起,我们能够卫冕世界冠军。”特加特说。

  澳大利亚人穆特拉姆也许是非非洲裔运动员中最具竞争力的一位。由于他的母亲拥有苏格兰血统,周日的比赛他必将获得主场作战般的待遇。

  女子方面的情形与男子相似,在去年的比赛中,肯尼亚裔荷兰籍选手基普拉加特打破了埃塞俄比亚人迪巴巴三连冠的美梦。但是迪巴巴近年来风头正劲,去年还夺得了大阪世锦赛的万米冠军,理所应当的成为今年的最大热门。而另外一位有力竞争者是她的同胞博卡,后者曾是2005年和2006年两度短距离冠军得主。(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