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自家后院复制奥运赛道 澳洲自行车选手提前适应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6:32  新浪体育
自家后院复制奥运赛道 澳洲自行车选手提前适应场地
马蒂尔在自己修建的赛道上训练

  悉尼当地时间4月11日消息,澳大利亚自行车选手鲁克-马蒂尔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小轮车的资格赛,在自家后院模拟北京奥运会专用赛道搭建了一个赛道用于训练。

  2006年马蒂尔意外受伤不得不暂时离开赛场,他利用半年恢复期花了大约32,000美元在悉尼西部自家6英亩田地里建造了一个370米的赛道。整个赛道有三层,配有斜坡和不同的跳跃障碍。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体育盛世,马蒂尔可谓不惜一切代价,他的想法也得到了经营金属制品公司的父亲大力支持。在父亲和同胞兄弟的帮助下,模拟赛道才能顺利完工。说实话,这绝对是个复杂的工程,它需要用推土机运送1000公斤的沙土,起重机加装三个集装箱,还需要安装排水系统以防止腐蚀。

  目前,马蒂尔这个私人赛道是南半球唯一的一个赛道,即使是全世界,包括马蒂尔的赛道在内,也仅仅有4个。马蒂尔相信自己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它能够为自己的备战带来益处。

  “世界上这样的赛道太少了,我建造的这个对我的训练是有帮助的,大多数选手只能在奥运会前几个月才能适应比赛场地,而我基本上天天都在适应”马蒂尔告诉记者,“最主要的是它给了我很多信心。有时当你遇到一个新的陡峭的斜坡时,你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害怕,不过现在我天天都在这样的赛道上练习,所以对于我来说,它看起来就像平坦的道路。”(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