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运动员选拔进行中 计划派150人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9: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墨西哥城6月12日电 (记者王新萍)图里斯波特公司是墨西哥奥组委指定的2008北京奥运会门票唯一销售商。该公司的销售经理埃德蒙多·科罗纳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最近他接到的电话特别多,都是向他咨询如何购买北京奥运门票的,当地人民热切期盼北京奥运会的来临。

  在拉美地区,墨西哥的体育实力有目共睹。早在1968年墨西哥就成功举办了第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在去年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上,墨西哥以18块金牌的好成绩排在奖牌榜第五名。

  墨西哥奥运代表团团长卡洛斯·帕迪亚说,墨西哥在跆拳道、跳水、竞走、马拉松、举重、马术等项目上都具有夺牌实力。墨西哥此次计划派15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110人参加单人项目,此外,还将有50名墨西哥教练员、医生、组织人员同赴北京。他们期望本国15名运动员能在这届奥运会的7至9个项目中进入决赛。目前,墨西哥跳水运动员已在中国比赛场地开始适应训练。

  墨西哥运动员现在正处在紧张的选拔阶段,墨西哥奥委会每月定期召开关于选拔奥运代表团运动员会议,选拔结果总是在第一时间送达总统卡尔德隆。卡尔德隆总统格外关注这一工作,甚至连代表团的运动服设计、运动员的伤病情况都会仔细过问。

  今年年初,墨西哥奥委会代表团曾前往北京、青岛、香港三地考察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备情况。墨代表团还与北京奥组委就医疗、物流、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他们对中国人对奥运会投入的巨大热情和努力非常赞赏。帕迪亚认为,中国奥运会能为墨西哥运动员提供最好的参赛条件和环境,本届奥运会也将成为新世纪中一次成功的体育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