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桑比克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 穆托拉仍是夺金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7月13日电(记者李努尔)莫桑比克全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总干事佩纳尔瓦·塞萨尔12日在莫首都马普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莫桑比克正在抓紧时间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已经取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正在中国澳门特区进行紧张的训练,有望取得资格的运动员还在继续努力达标。

  据塞萨尔介绍,根据目前的备战情况,莫桑比克将至少有5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其中包括世界短跑名将、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800米金牌得主玛利亚·卢尔德斯·穆托拉。这5名运动员中有两名是800米和400米短跑健将,还有两名游泳运动员和一名柔道选手。

  今年35岁的穆托拉是土生土长的莫桑比克运动员,从1988年开始参加了历届奥运会比赛,曾多次在地区性和世界性体育大赛中获得奖牌,2000年终于获得了奥运会女子800米金牌。塞萨尔说,穆托拉今年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但莫桑比克奥委会仍然看好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

  另外一名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栏短跑参赛资格的22岁年轻运动员叫库尔特·科托,他曾参加了2004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目前最好成绩是49秒12。但塞萨尔认为,科托很年轻,非常具有发展潜力。

  莫桑比克参加男子柔道比赛的运动员是66公斤级的马德拉。24岁的马德拉曾多次参加非洲地区柔道比赛均进入前3名,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希望不大,但他对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感到十分激动,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调整状态,希望获得好成绩。

  塞萨尔说,莫桑比克参加游泳比赛的两名运动员目前还没有确定。

  塞萨尔不久前应邀访问了北京,参观了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北京之行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中国人民参与奥运的程度令他感到吃惊。他说,北京现在男女老少都在为奥运会作准备,他从来没有见过哪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能够动员全民参加奥运。他相信,中国一定会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