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奖“金”额翻倍 蒙古全民捐款只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奖金翻倍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韩国选手将获得5万美元奖金,其中4万美元由文化体育观光部提供,其余1万美元由韩国奥委会提供。”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体育局长崔钟学15日宣布。为了鼓励韩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韩国政府和韩国奥委会公布对韩国金牌得主的奖励方案。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2万美元相比,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奖金增加了一倍以上。

  全民捐款

  “为了奥运金牌,请您拿出100图格里克!”

  ——从今年的元旦开始,蒙古国一些金融机构和企业倡议民众捐款奖励奥运金牌得主。蒙古国体育健儿获得了宝贵的29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个数字是该国自196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参赛资格最多的一次。蒙古国上下十分渴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圆“金牌梦”。政府开出的奖励金牌得主的金额高达1.2亿图格里克(1美元约合1170图格里克),外加两居室的住宅。

  30万欧元

  “塞浦路斯体育组织将奖励本国获得奥运金牌的选手30万欧元,银牌和铜牌得主将分别获20万和10万欧元。”

  ——塞浦路斯奥运代表团团长斯潘诺斯日前透露塞奥运奖金。塞浦路斯运动员还没有赢得过奥运奖牌。近年来,当地涌现出很多很有希望的年轻运动员,包括目前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双向飞碟射击选手阿希里奥斯,去年8月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男子跳高铜牌的约安努,他们都有为塞浦路斯夺得第一枚奥运奖牌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