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公主:参加奥运会比赛和当旗手是我的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刘阳)北京什刹海体校16日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阿联酋梅萨公主,这位身材高挑的公主身穿白色的跆拳道道服出现在训练馆。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参加北京奥运会让她很兴奋,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成为代表团的旗手,她都感到无比荣幸。

  梅萨公主全名是谢赫·梅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托姆,她曾在2007年来北京参加过世锦赛,这次应中国跆拳道协会的邀请来北京,她打算在什刹海体校训练一个星期,然后到韩国转训直到奥运会开幕。

  凭借外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梅萨是一天前乘坐专机抵达北京的,与2007年一样,她仍然下榻在北京某饭店。在16日的奥运会跆拳道裁判员培训班上,她和中国奥运冠军罗微打了一场模拟比赛。梅萨说:“我不求在奥运会上拿奖牌,能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荣幸。我还是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这对我来说同样是一种荣幸。”

  28岁的梅萨在答记者问时始终带着从容的微笑,尽显王室风范。在比赛中,她虽然最后输给了罗微,但是她的一招一式还是赢得了场下记者的惊叹。“从来没看到过有人把跆拳道打得这么优雅的!”一位记者称赞说。

  梅萨说,自己的家族中,还有两位兄弟也将参加奥运会,其中一个就是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艾哈迈德·马克托姆,还有一个则将参加马术比赛。梅萨说:“我的家人们都很支持我们参加奥运会,他们到时候也会来北京为我们加油。”

  在2007年的北京世锦赛上,梅萨参加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最终止步第二轮。说到对中国选手的印象,梅萨说:“上次世锦赛来北京,陈中、罗微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这次来北京和中国队一起训练,一是希望自己能够得到提高,另一方面也想找机会和陈中她们多交流一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