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将派出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 156人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7月17日电(记者杨德洪)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奥委会17日宣布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名单,参赛运动员人数将创该国参加奥运史之最。

  立陶宛奥委会在当天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正式通过了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名单,代表团一共有156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9人,包括57名单项运动员和12名男篮队员,他们将参加共16个项目的角逐。参赛运动员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近两届奥运会男子铁饼冠军阿列科纳。另外立陶宛男篮也是世界篮坛的一支劲旅。立陶宛奥运代表团中还包括三名将参加奥运执法的裁判员。

  在当天的会议上还决定,著名篮球运动员雅斯科维丘斯将出任立陶宛北京奥运代表团入场式旗手。

  立陶宛在上世纪90年代初恢复独立后开始参加奥运会,1992年共派出46名运动员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参赛人数分别为60人和61人,上届雅典奥运会立陶宛派出64名运动运参赛,获得一金两银的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